[那一年,之間…] 之五

 

學期結束後,有幾個還留在台中的同學,找了他們一起上清靜農場去露營。

因著露營同宿一個帳篷時緊鄰彼此,那條維繫他們單純友誼關係的界線,在山上冷冷的夜裡,被互相取暖的溫度模糊掉了……

 

IMG_8586.JPG  

 

 

而他,因為放暑假苦三出國去遊學,彼此之間幾乎完全沒有聯繫,感情薄化到連交談都沒有,循著他們輕清淡的模式,自然而然地男女朋友的關係也就不存在了。

 

那年暑假,她寄居在一位同學家的沙發。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颱風來襲,其他租住的同學們都回家了,只剩她自己一人,看著刮刮作響的狂風不停從冷氣口吹入,正對著她睡覺的沙發。加上稍早時和蘇某某通過電話,她固執地一定要問蘇某某和前男友是何關係,卻只聽得蘇某某雲淡風輕地說,『算是男女朋友吧。』語氣中彷彿滿是不在乎。

她有點心痛,為著那個她曾愛著,而或許在那當下也還愛著的男人,感到一絲絲不捨。誰和誰在一起不應該是全心全意的嗎?但她沒聽到蘇某某的全心全意,而前男友的心,已然不可考。若這是前男友也同意了的抉擇,她是再也不可能走得回去了…

 

 

大三開學,他搬出學校男舍和幾個學弟妹一起租了一棟房子。她則搬進離學校不遠,她媽媽買的,裝潢完成的小公寓。 在這個小公寓,她和幾個朋友們一起度過了一段有歡笑有淚水的日子。

 

大三上學期,系上有外文歌謠比賽,他,她,I和小良,組了一個團決定參加比賽。所以常常課餘時間,大家會聚集到她的小公寓練歌。那時小良晚上在Pub打工,大家偶爾就會去Pub裡坐坐。有時他會只找她一起去小良打工的店,一坐就是大半夜,甚至到天微亮小良下班了,三個人一起吃了早餐才各自回家睡覺或去上課。

 

經過露營那一次,他和她之間的關係,從朋友來到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他對她比對其他朋友們都還要再更好一些,而她對他也比以前更依賴了。 兩人之間還是無話不聊,他還是會陪她去做一些瘋狂的事。

 

說話的時候,她總覺得他的眼睛像是蓄著一潭水,有時看著看著卻莫名令人害羞起來。騎車出遊,拿下安全帽的時候,他也總是很自然地用手幫她順順頭髮,彷彿那動作生來就該是他為她做的。這些若有似無的小動作,像是一顆小小的種子,在兩個人心裡,都找到一攘土窩了下來。用來灌溉的,卻不是命運中所謂緣定今生一般的豐沃水量,只是有緣無份的一場及時雨…

 

她和他之間,始終沒有成為男女朋友。即使他們之間的親密,早已越過單純友誼的界限;即使彼此的身軀,都是那樣地熟悉對方的溫度;即使在彼此的眼中,互相看到了孤單與寂寞…

 

然而那一年,就這樣過去。而他和她,也隨著時間的轉輪,像是兩條奔往不同方向的拋物線,在巨輪裡流轉過那些時光圈圈之後,被拋向了各自未知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