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認識,也是起始於Kj,在2000年。

那是我第一年到Kj,當然先從助教做起,而你是我第一個配課的外師。

那時的我是個菜鳥,當然帶著學習的心態在工作。

剛開始的時候,其實對你有點害怕,因為你不笑的臉看起來真的很臭也很兇!(哈,是不是巨蟹座都這樣啊?)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惡人無膽』,因為我一直以為我嚴肅的臉已經算凶狠等級高的了,沒想到人外有人,壞人中更是有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強者KT是也~

 

幾次配課下來,除了佩服你對小朋友真的很有一手之外,也慢慢看見你搞笑的一面。然後發現你也是『同好』(註:吞雲吐霧的同好啦!)之後,覺得好像距離有小小拉近一點點。

 

一直到了有一次,某某誰要我幫忙一篇英文作文(還是講稿我忘了),我又沒把握,只好硬著頭皮私下請你幫忙。

我還記得我們約在Kj對面的春水堂,這是真正驚嚇到我的一刻,因為在這之前我根本沒想過你會講中文!雖然你是黃皮膚亞洲人臉,但我以為妳可能是ABC之類的… 

點飲料的時候聽你口出流利的中文,我想那時只差沒扶著我因為驚訝到快掉下來的下巴,加上還硬要故做鎮靜狀… 應該整個就是一個呆吧。

點了飲料之後,當然是坐在室外的吸菸區,馬上進入正題討論起那個作文。然後好奇心大過圓滾滾的小腹的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問一問有關我的配課外師你的一些個人狀況。

想說這人相處起來還不賴,工作中也要有朋友,加上又有共同『壞習慣』,善良而正直的我想當然爾會釋出善意交朋友啊。

 

漸漸地我們就熟了起來。但真正開始講很多話是到你開始要追求Z那時候起吧。

回想當年,你也真是很有膽,完全無視Z那個地位漸漸動搖的男友的存在,硬要把她追到手;好啦,算你厲害也是夠誠懇,在我居中權當傳話筒加雞婆媒人牽線幫忙之下,你們真的給它在一起了ㄋㄟ~ (應該是歸功到『緣份』上吧~但我硬要大言不慚邀功一下,哈哈!)

 

每次和你講話,不管是用國語台語英文還是全部夾雜在一起,總是會自然而然地將我的『男兒氣概』給呼喚出來,語助詞是一定要的啦,然後壞嘴也是不可或缺的。雖然這樣很破壞我(們?)身為文青的氣質,可是有種鼻孔癢了挖完就好很多的暢快感。

 

我永遠會記得,那些在Kj八樓陽台短短下課幾分鐘,我們一起經歷的,吸入吐出的煙霧,以及隨著煙霧散去的,當時不吐不快的那些工作上狗屁倒灶的鳥人鳥事及鳥氣。

物換星移,台中Kj兒美主任大位也換過幾個不同的屁股,一起奮鬥的日子裡,越到後期人才走得越多,大家都受夠了吧。

Z先離開之後,你還待了一陣子,但卻因為你和Z的關係,坐在位子上的大屁股愈發容不得你,然後你也甩甩衣袖離開了,走入你和Z緊緊連結的未來裡…

 

於是老(資格)一點的兒童部中師裡,只剩下走日系打扮風格(日後篡位做主任)的P,台北回來的Jq,和那個不討喜的我前男友那顆奇異果的現任女朋友S。

公司當時政策已經越走越回頭,而那時G早已飛回澳洲,加上你們又都不在了,平常上課時中間的空檔,沒了聊得來的人,那陽台即使景物依舊,卻早已人事全非了…

 

當然最後我也給它走人了,因為那時我未知的未來正在向我招手。

接下來的日子裡,當然Z和你在我生命中佔了大大的位置;不僅僅是一路酸甜苦辣有你們同分享,重要的時刻裡,你們顧不得一身疲憊,千里迢迢飛來送祝福,我都感念在心。

 

所以我義不容辭接下『鑽石級顧問』這個無比榮耀的頭銜,只希望遠在南半球的我,即使只能『出一張嘴』,也要能貢獻微薄的力量幫幫忙,就算只是打打氣也好。

此刻的你,應該正在關島和Z享受著難得的放假。而我呢,“關”在家裡遙寄我的祝福,希望這隻『敘事能力一百分,表達內心感受還得加油再加油的』熊董生日快樂,也願你們接下來在工作上及生活中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能更上一層樓(天啊~以為自己在寫畢業紀念冊喔我~),並且從事情當中都有所收穫!(阿你知道我在講什麼啦~)

加油熊董!!!我等你幫我出書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