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靈魂的交流] 之三

 

一陣陣微微筋孿的顫動透過溫暖的包覆傳到他生命的根源,他驚奇的望著我

像是看到我眼底的寂寞,但也許是看到我眼中的,那個忍住不往興奮的盡頭繳械投降的他自己… 

 

DSCN2724.JPG  

 

 

 

 

在他消瘦多骨的身體下,因著他的動作我不停地感覺到他腹部側邊的兩塊骨,不知為何這點多年之後我依然記得。也許那感覺激盪的,是當年那時因為經歷身心煎熬的感情,而自以為聰明的選擇用愛慾遊戲來塞滿滿心空虛的,那個軟弱的我… 

 

有時我會想,如果不是因著曾走過的感情路坑坑巴巴跌得我全身是傷,在那些輕狂的年歲裡,是否我仍會放縱性靈的墮落,祭出我的軀體,試圖藉此尋求靈魂裡那無形的,難以言喻的,期盼被完全飽足的想望? 

也許性的本身,或者性的交流這件事,就是一種毒,當你嚐過其中的滋味,和它帶來的(副)作用,便會無法自拔像有了毒癮的人一樣;血液裡流竄的,是一份期盼與渴求,等待毒物釋入體內之後,隨之而來的那股,也許是亢奮竄升的心跳加速感,或是那如電流通過全身,充滿之後通體舒暢的放空飄然感。

 

沉迷於毒物或沉迷於性,都極可能將人帶向頹敗。而我和他,也許是當年在不對的時間裡,遇上無所謂對錯的彼此,然後時過境遷,終究不再迷戀性愛的火花。他與我之間,雖然沒有愛情的約定,但是我們終究在彼此生命的某段時間裡,互相陪伴過。

不單單是情慾的交流,有些事情,我只跟他聊;而他,有些感受和想法,只在我面前坦承。即便是當我有了男朋友,電話裡他依然認真的發表他的意見,雖然還是免不了那聽起來自信滿滿的口氣,但從他的話語裡我聽出他的誠懇,是真心希望我遇到對的人。當我決定出國念書而必須準備考試卻毫無頭緒時,他毫不吝嗇地與我分享他的經驗,(當然仍舊是聽起來他懂很多的樣子),給我書目,告訴我準備的方向,並且鼓勵我。

 

分隔兩地加上生活圈不同,漸漸的聯絡次數也減少了。逢年過節生日時,記得的話總還是會互傳簡訊問候。現在的他,應該已經不再像當年給我的感覺一樣,是隻孤獨很久的蒼鷹,眼神裡帶著一絲暗暗的哀傷。是不是仍然消瘦我不知道,說話的時候,想必還是很能發表意見。 而我們之間的關係,像是篩過的一抔砂石,通過那細密的網篩下來的,是那像細水一樣緩流的友誼,也許會綿長,也許說不定哪天就斷了。而當年那些狂放激情震顫的片段,正如那些遺留在篩網上的粗礫砂石,撞擊的當下也許發出聲響,但終究過不了猶如篩網般,人生中密密麻麻的關卡。無論是別人為你設下的;或是自己心裡早已存在的,當時朦朧,而後隨著己身的歷練經驗,而逐漸明朗的關卡。只能留在當下的時空,兀自成為藝術,回憶裡的雕像,或一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