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兩天都在忙G的FB專頁的東西

我沒有忘記想寫寫這件事...

 

只是每天的時間常常被切割得有點零碎

有念頭和字句出現在腦海的時候

卻常常身處異地 人不在電腦前...

或是人在電腦前 卻又被FB和有的沒的新聞莫名瓜分掉時間

思緒隨著不同的頁面亂亂飄

很快的念頭和字句就悄悄溜走...

 

但我還是強迫自己 點開word

就是宣告準備開打!

因為我相信盯著看久一點

就會開始有字跳出來了~

 

然後最近的這次

跳出來的是"阿嬤"

是我的阿嬤  這個從小把公主我帶大的

不同於別人家的阿嬤

已經不在人世了

已經解脫煩苦煉獄的生活

隨佛祖去修行了

 

我習慣每次打一些

然後也許隔天 或隔一兩天再接著打下去

之前幾篇小孩不宜的床邊故事都是這樣寫完的

 

這次 我發現 速度特別緩慢

已經兩三次我都打沒幾個字 就停手了

因為有一種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感覺

塞在心裡 哽在喉嚨 好不舒服

就寫不下去了

只好走開...

 

我完全沒料到會是這種狀況

然後已經開始了

就不想放棄

(公主幹嘛要有這麼堅毅的個性啊 @_@)

所以還是要繼續  只是會很慢吧~

 

於是  突然覺得

寫出過往的一些片段

其中當時的主角

不管是已經徹底淡出生活的

還是仍然有所聯繫的

因著他們都還健在(應該是啦~ 也希望是啦~)

書寫時的情緒

完全不像寫"阿嬤"這樣

彷彿是一種痛 一種揭開以為早已結痂的疤痕的痛

 

那些過去的情事  身在當中時 也有一些天崩地裂的狂暴情緒

但都真的 是走過了

雖然回首仍有些深深淺淺的痕跡

可是在過往愛情裡曾受過的傷

已經隨著時光的腳步 和人生經歷的磨練

傷口癒合 疤痕淡去了

 

阿嬤過世之後

我哭過傷心過

然後不自知的

放到最底層去

 

也許我根本不勇敢

沒有徹底而真正的面對

只是寸步寸移過生活

想說人生不就是要往前進

 

但是 我彷彿感覺到

有一些東西

從小到大的種種

沒可能隨著人往生

就帶走我們之間的連結

 

我想 也許該是

我自挖傷疤

進行自我療癒

的時候

要開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