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的墨爾本 

經歷過大熱到40度以上的夏天

天暗夜臨時只十幾度也是稀鬆平常

 

這幾天 穿過髮稍微涼的風

像是細碎嗦訴著 夏天似要悄悄溜走了

心底有一股微小的失落 

雖然我不愛大熱天

但 但我才穿過一次夏季洋裝而已! 

裙子也只在聖誕節那些天穿過不到五次!!

轉眼之間 秋已涼的天氣要來了!!??

 

音響放入伍佰的CD 已經是遙遠以前的歌

樂音在空氣中帶來陣陣的熟悉

以及久違的一絲一絲青春情事回憶

一邊清理瓦斯爐 (這個Greg是不會做的 XD)

一邊準備煮JM牌特製薑茶的料

口中跟著時而哼哼時而唱唱

心情跳跳的 也有點起伏

 

當曲目來到 '愛情的盡頭' , '牽掛' , '浪人情歌'

昔日的戀人 一個唱伍佰的歌讓我感動的他

排山倒海來到我的思維情緒裡

過往的相處 他唱歌的樣子 他的五官 他臉的輪廓 他深邃的眼 濃濃的眉

他曾經的深情 我的不夠用心 ......

像電影片段不按順序亂播放著

 

接著 '挪威的森林' , '痛哭的人' 

讓我想到了 在海島長大的他

那曾經剪不斷理還亂的一段情

他的劈腿 他的冷漠 他的不善表達

當時不甘心的我  當時莫名執著於錯誤的我 ......

搖搖頭 不願再次刻劃那些陰影的部分 

只願記得 他也曾有過的純真笑容 

他故鄉的家 走路就可看到並真實感受的湛藍海 島上的那一份純樸的美

 

然後曲目跳到 '返去故鄉' , '思念親像一條河' 

臺中的街道 那些騎來騎去熟悉的路段 

灰灰藍藍的天空 星星沒有很多的夜空

顏色鮮明 張牙舞爪的在腦中放肆

逼我一滴滴感傷的想著 飛機帶我出境離境

遠走故鄉 為愛落腳在這鬼天氣的墨爾本

為著生活在打拼 日子說忙不特忙 說不忙也其實常常都很忙

沒有賺大錢 但是也不會餓肚子 

真的 我在這裡沒有不好 只是有時

難免因為一些事情緒低落 

而有時 就會想起在臺灣時的日子 和種種種種

難免就會有一點點落寞...

 

但是 看著煮沸的薑茶 屋子裡飄散著賢妻的味道 (?)

我聽著最愛的伍佰 老公給我弄午餐 坐下來陪我吃

一起和我聽他根本不懂的國台語歌曲

空氣中充滿的 是幸福的微小粒子 ^_^

 

心中最感恩的是 有一個怎麼都看不厭煩的老公

總是能讓我笑 任我欺負 我要獨處時他給我空間 

我煮什麼他都好 我不想煮他會煮

要他拍拍頭時 他會照做還附上一個超用力的抱抱

所以 '愛你一萬年'  非G莫屬啦!

 

 

    

 

  

 

 

愛你一萬年 歌詞-

 

作詞:林莉
作曲:大野剋夫

寒風吹起 細雨迷離 風雨揭開我的記憶
我像小船 尋找港灣 不能把你忘記

愛的時光 愛的回味 愛的往事難以追憶
風中花蕊 深怕枯萎 我願(意)為你祝福

我愛你 我心已屬於你 今生今世不移
在我心中 再沒有誰 代替你的地位

我愛你 對你付出真意 不會漂浮不定
你要為我 再想一想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愛你 愛你 愛你 愛你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愛你一萬年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愛你 愛你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