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眼睛] 之一

 

和他第一次見面是在公司的尾牙。我剛好和他同桌坐在他旁邊,整個晚上他不停地招呼我吃菜,找話題跟我聊天,小眼睛裡滿是笑意…

 

DSCN4018.JPG   

 

 

那份工作是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那時我才剛進公司沒多久,而他算是比我資深的前輩。我和他並不同組,但是他對很好,幫我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了許多事情,讓我很快地在公司裡就更能有機會表現。加上我們同年紀,說起話來也比較沒代溝,所以總是很有話聊。

很多時候,其實都是我聽他說他的經歷。他很早就出社會,也因此看事情的角度比起許多和我們年齡相仿的人,都來得更深更廣。我常常問他公事上的意見,他都能提供我不同的思考點。有時我不以為然,提出意見反駁,但經常在事後證明他對事情走向的推測,確實是比我這個書念得比他多的人,要來得精準多了。

 

 

剛開始我們只是朋友,雖然我從他對我不同於其他同事的態度感覺到他對我有好感,但我同組的上司一直採取積極的攻勢追求我。那時候我才剛畢業,有一個正在當兵的男朋友,雖然和男朋友的關係已經隨著每次見面每次吵架而漸感無力,但名義上我仍然是有男朋友的… 加上這是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我擔心辦公室戀情會變得複雜,進而妨礙到工作,所以我們的關係一直處於原地踏步…

 

直到後來我的上司砲火全開猛烈追求,才終於把我逼向了他。照理說我的上司階層比他高,薪水比他多,又是有車階級,不像他只是騎一台老舊的摩托車,而且如果接受了上司的追求,我在工作上就更能得力… 從這些客觀條件看來,怎麼分析比較,他都顯得略遜一籌。我想那些以經濟基礎、社會地位為擇偶標準的人,都要忍不住以一副「我是為你好」的態度過來規勸我了吧…  不好意思,但我要折煞了那些苦口婆心管很寬的雞婆好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