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我們剛認識的那時候,是在2000年的夏末,對嗎?

印象中你是先帶了夏令營之後才到台中Kj的.

那時我比你早進補習班沒多久.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在妳溫柔的聲音背後,微微透著一絲絲涼意.

給我的感覺,就是那種, '進退有禮,語氣溫婉', 但是, '想要混熟,考慮看看'的不易親近的類型.

一陣子之後,同事之間大家慢慢熟一點了. 在我心裡卻還是覺得你總是劃了一道防護圈在你周圍.

也或許是你的調調清高- 你知道的,就工作上常都會有令人不爽的事,大家總是免不了會在休息室裡就抱怨起來.

當然生動的抱怨,一定會有些"直接而且不委婉"的語助詞相伴,才能道出那時我們所做的工作,是怎樣地比妓女/男還不如...

可是你卻鮮少出口成"髒"~  可能因為如此,那時覺得是一段"距離"吧~

慢慢慢慢地,機緣巧合(還是用"無心插柳柳成蔭"比較恰當?),我卻成了撮合KT和你的媒人!

想起那段KT追你的日子~ 我每天下班和還要輪流和你們兩位通電話,為你們搭起那愛情的鵲橋.

還有許多有的沒的趣事~ 想想那時的我還真是個超熱心的大嬸!

 

那幾年過去,許多當時較熟的同事們都陸陸續續離開了Kj. 你先我一步離開了那環境不佳,理念與熱忱不能貫徹的公司.小人當道,KT也隨你一起去開創屬於你們的未來.

反而是這之後,我們之間分享的事情變得更多也更深了.

一路走來,我看著KT與你令人跌破眼鏡的感情仍舊牽手.而你們看著我跌跌撞撞,進進出出走過幾段令人匪夷所思不能到頭的感情.

一路上陪伴著,無論我的戀愛談得多離譜,經歷過的事情足以拍成電影(不管是警世類的還是限制級的),你的耳朵始終慷慨,總是願意聆聽當我的情緒出口,即使有1/3的內容都伴著你不擅使用的語助詞.

當我懷著夢想第一次飛向南半球,在你的祝福裡我看到妳為我的擔憂,也知道你們會在故鄉隨時願意是我的支持.

當我學成帶著心碎歸國時,即使我搞出了生平唯一一次錯過班機這種鳥事,害得你行程計畫大亂,你仍然出現在機場,用你一貫不冷不熱的靦腆,接回那個身心俱疲的我.

回去之後的日子,你們的辦公室是我常常光臨的地方,雖然除了辦公室裡聊,我們也會一起去吃早午餐消夜,喝茶聊天.可是我們更常抱著電話東聊西聊到三更半夜~  那些時光我好懷念啊!

再次決定飛回南半球,也是你們,堅持在忙得團團轉的日子裡,送我去機場,讓我再次帶著祝福(+比上次少一點點的擔心)離開我熟悉已久的故鄉,奔向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墨爾本,再度和此生我認為我想與之共度的男人聚首,展開新的一頁.

然後2010年一月底,百忙之中加上繁瑣事眾多之際,你們來了! 帶著我媽託付你們的她的愛和你們最深的關愛,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只因為你們知道女方家人不克前往,不想我單槍匹馬參加自己的婚禮.因為我威脅著你們,一個必須牽著新娘走進去完婚,一個必須在我的證書上,為我簽下生命中重要時刻的見證,所以一定要出席! 而你們,帶著滿滿的行李,和深深的祝福,飛了大半個星球,陪我走了這生命中重要時刻之一!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相隔兩地又加上時差,電話熱線沒辦法,只能喬時間MSN上面聊.偏偏MSN特愛考驗我們的"堅"情,總是不停地幫我們自動斷線...  我們總是開玩笑地說,幸好我們不是情侶,不然真的會打從心裡深深覺得是對超受詛咒的情侶... 是要怎樣曲折坎坷ㄚ~~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知道KT一定會有所表示,也希望今天學生們也識相地表現良好不惹你生氣囉~ ^^

想說的是~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工作上的事能不再讓你那麼傷腦筋,能有多一些時間你們兩個可以到處去走走散心,還有就是MSN不要再折磨我們兩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