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透過我的感受的紀錄

去年  事發之後

斷斷續續  寫著

現在  是時候

讓一切  都過去了

 

 

2012 10 05 ()

白天我打掃要給你住的study room,我的工作室

墨爾本天氣多變雖說應該夏天快要來卻常常還是很冷的

多鋪了好幾件毯子怕你睡覺會冷畢竟那間原本就較冷一點

 

晚上9:30的飛機你抵達墨爾本

先生和我去機場接你回家

想你坐飛機好幾個小時也累吧

隔天我們要早起擺市場大家弄一弄睡覺了

 

2012 1006 ()

手機傳訊告訴你怎麼搭電車到市場找我們

收攤之後去市區找她

你們第一次見面

 

你說她是你喜歡的型

 

2012 1009()

去市區和她吃飯喝咖啡

先生出門打球 

因為還沒多打一支鑰匙給你

傳訊息請你來市區找我

 

我們在她家待了一陣子

吃吃喝喝你很健談感覺心情很不錯

多半你試著問她一些問題好像對她的一切很有興趣

我感覺你似乎對她很有好感

 

2012 1011()

 

我們去看秀 ‘Aphrodite’s Bordello’

Revolt Melbourne Artspace

很棒的地方

那晚看你常常低頭用手機

 

2012 1013()

你下午來市場找我

幫忙收攤後我們一起去 Melbourne Showgrounds

因為想帶你看不一樣的

我還蠻喜歡的Roller Derby

 

2012 1019()

我們去市區

你,我,先生還有她一起吃晚餐

然後她先回家做作業

我門三個去逛Finders Keepers Market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你似乎有點累還是什麼的

好像對整個漂亮建築和市場沒太大興趣

 

 

 

這些日子下來

好像你對一些活動反應不是很熱絡

總覺得你身上帶著一股莫名的憂鬱

 

 

2012 1025()

一早我聽到浴室裡有聲響

起來一看

只見你的嘴唇都變色了

眼神也不對

走路也不穩

然後你說因為睡不著

吞了10顆安眠藥

我建議你在家休息

你卻堅持要去學校

我不放心開車載你去

在車上你莫名的說

覺得她喜歡我

我說我和她是好朋友

沒可能是那種不同的感情

你卻一直堅持覺得她喜歡我

 

陪你進學校

你堅持要買咖啡給我喝

問我要喝什麼

然後又沒頭沒尾的說著她喜歡喝什麼咖啡

我心想;所以嘞?

 

和你進到教室請妳同學多幫忙

也跟老師打了招呼

我才回家

 

那天覺得很累

心裡想不通是不是在我家不開心

還是有甚麼煩心的事

你才吃了那麼多顆

真的我被嚇到了

心裡也不好受

 

2012 1026()

我去買了你說要料理的五花肉

和要做蛋糕的材料

晚上你回來

說我肉買錯了

但你還是堅持要煮一頓給我們吃

我問你要幫忙嗎?

你用英文告訴我:I can do it myself.

然後又不知道小聲唸了一句什麼

我問你你又只說:Nothing

然後只聽到你在廚房很大聲的剁肉

我說讓先生幫你你說不用

等了一陣子吃晚餐

 

那天你到很晚還在做蛋糕

 

2012 1028()

她原本說要來市場探班

然後她想天氣很不錯出太陽

也許找你一起

後來等很久都不見人影

打電話才知道你們在喝咖啡

她和你一起回我們家

然後你要出門

她等我們市場收攤回家

幫我們修印表機

然後你回來聊了一下

先生開車我們送她回家

你在門口說再見

那時彷彿感覺你有一點點捨不得?

 

 

2012 1030()

朋友K來我們家住

你提到如果不方便你可以去住同學家

我說不會  是怕你不自在

 

2012 1031()

你說要去市區問飯店的事

沒找我陪你去

你請她陪你去

那晚你睡他們家

我傳訊問你好玩嗎?

你回好玩想搬去那裏住

 

我沒再回訊

因為覺得受傷

你在我家不快樂吧

 

2012 1101()

你下課回來

談了一下

你說你對她確實有好感

但只是因為她的外型

她不夠快樂所以你不可能跟她怎樣

頂多只可能一夜情

然後你又再度問我喜不喜歡她

我不知道要講幾次你才聽得進去我把她當家人

對她沒有那種喜歡

你說因為你不想再像當年一樣

還說因為在乎我的感受

如果我會不高興

你就不會和她有進一步發展

我也明白告訴你

如果你們真的有怎樣

也是你們之間

但是我無法保證

我和你之間的友誼還有我和她之間的友誼

是否還會像現在這樣

也許就變得不同

 

2012 1102()

我們朋友新店開幕

問你要不要一起去

你說不了有點累想待在家

 

我們出門回家

你說要去她們那過夜

我沒多說

心想~ ㄚ你早些時候說累了不想出門

那現在是…?

 

 

2012 1103()

雖然她下午來市場找我

卻像是欲言又止  講話講一半

 

我回家後她打電話來

說她決定要跨出自己的那一步

要找你去開房間一夜情

我說如果你們彼此同意

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也都有講清楚就好

 

2012 1104()

晚上你回家

也沒有多聊

只說她在那方面很不錯

至於她對你的感受

你也不確定希望是不錯

 

2012 1105()

她找我喝咖啡

本來她也沒說要找你

但我無所謂

後來我說我來問你

你提早下課回家我剛好在傳訊想問你

就當面問你要一起去嗎?

你說可是她沒找你

有差嗎? 我找你阿~

你解釋了一番

老實說我只覺得

拜託不要像高中生一樣

誰找的不重要吧

你還是一起出來喝咖啡了

 

這杯咖啡

真的是感覺超怪的一杯咖啡

你都沒多說話

我幾次試圖想帶你進入話題

你也只是回答然後又沉默

整個過程  你一直盯著她看

那眼神老實說讓在場的我很不自在

 

然後我問那你們接下來打算怎樣?

其實我想你們都聽懂我的意思

卻沒人要明說

 

然後她說可以來我們家喝一杯

因為隔天賽馬盛事放假一天

 

所以她就來了

她說不用多鋪一張床給她睡

她睡你房間就好

 

感覺你那時很不自在

我其實也不舒服

 

2012 1106()

你們起床比較晚

你起床弄早餐

是你來我家我第一次看到

我很訝異

因為你說連在你家你都很少煮

一整天我們都沒出門

賽馬開始的時候

我們一起看電視

你洗碗的時候她在旁邊幫你

我盡量不想打擾你們相處

 

 

到了晚上吃過飯

她說她要回家

先生和我送她回去

你在門口目送她

感覺你依依不捨  彷彿眼淚就要掉出來

 

我回家後你在房間裡

好像在講電話

也沒機會聊

 

她打給我

說她心裡的感受

她哭了一場

為這兩年來到現在經歷過的一切

你以為她是因為你

她跟你解釋不是

你卻聽不進去

然後你開始盧她

說要再見面

雖然當初你們講好沒有以後

 

2012 1107()

你提早結束上課

傳訊要找她談

她嚇得奪門而出

 

你甚至打電話問我要和她在哪碰面

很不像平常你和我之間這陣子以來的相處

 

然後你回家

我陪她在外面

你的瘋狂我們都感受到

她被你逼得不知所措

 

然後她決定要和你碰面

因為你要她當面跟你說

然後我們等你你不來

電話裡你也很衝的跟我講話

 

我和她先回家裡發現你已經收拾房間走人

電話裡你也沒講

 

 

晚上我送她回家

你一直傳訊息

她一直很不穩定

後來她說要去找你當面講清楚

沒有以後

我要她想清楚

也請她給我一點時間

因為知道這一去

你和我之間的關係再也回不去從前

她說她很確定只想快點把事情解決

當時的我看到的是她被你嚇到的無助

她的不安情緒的起伏

感受到的是你的瘋狂讓我真的害怕

不知道你接下來會怎樣眼看你老公小孩就要來了

如果你就這樣把事情掀開來

我實在無法想像會是什麼狀況

受到傷害的將不只是你我她三人而已

而我在那當下選擇站在情理法都波及最少的角度

答應陪她一起去飯店找你

 

所以後來我們去妳飯店和你談

然後我們離開

 

到這裡其實我已經疲憊不堪

月經又晚了好幾天

肚子一直悶悶痛

 

 

2012 1108()

你傳訊息說會來我家拿行李

要順便和我談

我在家等你

這天我的月經來了

肚子已經在痛

我們在前面陽台聊了一陣

我告訴你我的看法感受和一些想法

 

我印象深刻  你說在感情上你一直是停留在17歲的

那種少女對待感情的態度  你也喜歡這樣的自己

我告訴你我看到我自己這些年來

經歷過許多事之後的成長

也更懂得珍惜生命中身邊擁有的幸福

 

你說我確實是不一樣了

 

你說你就是一個不是甚麼都說的人

這些日子以來我才發現我真的沒有很了解你

你經歷了些甚麼  這些年來到底是哪些事讓你不快樂

你的內心世界長甚麼樣子我都不清楚

 

你這陣子很多行為我都常常訝異

是我這些年來沒看過的你的不同面

短時間之內我適應不來

 

 

你說你不會放棄以後還是會跟她連絡

我沒回應因為這就是你

我漸漸看到你在感情裡的那股要就要一定要的堅決

就像你說當年你等了學妹那麼久後來你們在一起

因為你不放棄

 

然後你回去市區的飯店

行李沒帶走

晚點你小孩老公就抵達墨爾本機場了

 

 

到此  我只覺得好累好累

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

發生這麼多事

頭腦有太多東西要思考

我消化不了

但我試著去處理事情

 

2012 1109()

你傳訊說要過來拿行李

要把幫我買的一箱東西帶過來

我看天氣不好加上這陣子事情的發生

我又經痛大流血

 

想隔天星期六擺完市場

我們把你的行李在去飯店給你們

再拿那些我的東西

這樣比較不麻煩你們搭電車在雨天跑一趟

你卻堅持要過來

說七八點左右會過來

先生在工作室一直忙到真的很餓了

進來屋子開始煮飯

然後你們來了

 

你開始整理東西

然後可能不想打擾太久

弄一弄就要走

和你老公小孩寒暄聊幾句

你老公一直很客氣

我卻完全不知如何面對他

 

然後你們要回去飯店

開始下起雨

其實我已經精神不濟

先生飯煮到一半

 

我們沒有送你們去搭車

 

 

半夜你傳WhatsApp給我

同時傳給她

對於你的指控

我接受

抱歉讓你覺得受傷

你不想接受我也可以理解

你不想再多談

我哭了一陣

 

此時此刻我真的心力交瘁

 

至少你說出你的感受

而用這樣的方法

她也一定會有所回應

那也算你們之間

回到你想要的保持聯絡

夠了

 

 

2012 1114 ()

訊息裡約好這天談一談

你們會來逛夜市

我們第一天開始擺星期三的夜市

 

你們全家人來了

你老公離開一陣去領錢

我們談了

哭了一場

我以為到此一切都算告一個段落

一度我以為談完之後

也許我們之間的關係

會從此之後變得比較交心一點

隔天一早你們全家就要飛回臺灣

 

就看之後的變化囉

 

 

2012 11月中之後

你和她之間

應該一直是有連絡的

但她沒說你更不可能說

直到後來有一次她才告訴我

你們的情況

 

她和我講了電話中間有點不愉快

後來講開來也就好了

我傳訊告訴你會請她把你的東西回臺灣和你碰面時帶給你

你回了一個訊息  以下- (我原封不動複製除了名字不出現) –

 

有點忙,回在這個,希望不會影響你的睡眠,恩,請她拿給我ok,謝謝,護唇膏夠用,不用再買,謝謝囉~你和她吵架囉,我不知該說些什麼,我沒有刻意不說什麼,但也不會刻意去說什麼,我和你已經溝通過,時間也過了一陣子,如果這件事帶給你負面的感受還是比較多,那又何必要說呢?她應該比較會表達,所以和她說可能比較好溝通,如果你當我是朋友,我只希望你能像我陪伴你,當你和那個人在一起時那樣,我不會告訴你該如何,不干涉只傾聽,只希望你能保護自己在某些部份。ㄨˋ重蹈覆徹,這句話希望你自己也能明白。

 

我的回覆

請你們不要再用負面這字眼形容我了

ˋ重蹈覆徹,這句話本來就是給我用的

就是因為當你是朋友你都不說我也沒有覺得有陪伴到你走過任何事情你們口口聲聲說怕影響我情緒讓我覺得我是很恐怖還是怎樣
如果你和她溝通過我覺得受傷的點是在這裡畢竟你的內心世界喜怒哀樂我都不清楚了

你們會在一起我不意外你之前就說過你不會放棄 
希望你是快樂的因為我和那個人連當下都不快樂有的是一股沒有說出口也能感受到的深深的哀愁

她被我質問了一些事可能我還是雞婆以一個女生的角度我想比較多如果她告訴了你希望你了解我確實有站在你的那一邊所以才想了比較遠...

還有為什麼你和我之間的感受不能直接對彼此說我討厭這樣透過第三者聽到一些轉述也不喜歡轉述之後因為沒有100%的最初表達有些東西重點被放錯 
對於你的內心世界我都不知道了還說甚麼我是你好朋友

再說一次你們之間要怎樣會怎樣都是你們要一起去走的我真的沒有要像之前那樣get involved too much. 所以我一直都沒再提起 

好像都是因為我我情緒起伏大所以今天你們都要怕我不跟我說有一種壞人都是我的感覺很不舒服

我說的你們不愛聽你們不問不提我也不會說出口我也跟她說了我不是一個鄉愿的人我有想法(通常我會表達) 但你們的事 I won't get involved again. It's all up to you two how the path is gonna be and how it turns out. If what my thoughts are not what you'd like to hear, you won't hear them unless you ask for my opinions.

最後如果當我是朋友 (如果你還是願意,在上次我那樣傷害你之後),請不要總是這麼客客氣氣我不習慣 because it's confusing, it sounds like we barely know each other (or maybe we don't? after all these years..., I really don't know much of you, somehow feels sad and hurt).

All I hope is peaceful minds for all of us and no dramas any more, indeed, I'm tired. Ever since you came here, you left, I carry on the life here, markets several days a week. I feel restless and sometimes tears in eyes yet too tired to let it out....

And really, I don't like to type especially in Chinese cz I'm slow, when it comes to things like this. My thoughts are always faster than my typing and it frustrates me, and makes my tired sometimes... and typing doesn't show the emotion as much as talk, not what I think as immediate communication.

First thing right after I got up is to reply to this, just cz I care. Now I feel like I can have a nap, ha.

 

然後你又回覆

First, 我不覺得我有特別客氣,那就是我,請接受,我並不想改變,如果你覺得舒服,我沒辦法,畢竟這有這麼重要嗎?

Second, 我不是指你是個負面的人,只是你沒有高興阿,關於這件事

Third, 我知道你忙你累,而且我覺得不說就是我阿,事實上你也沒直接問吖

Forth, 我們如果不在乎,又何必擔心你的情緒呢?

Fifth, 就是因為你一直有情緒,所以也許需要被傾聽的是你吧

Sixth, 你經歷過的是你的,如果你不曾經歷,你就不會了解,所以就這樣吧

Seventh, 如果那句話是說給你自己聽的,那你覺得你作的如何?

我不想傷害你,even 我把你當公主,至少在我還沒去墨爾本之前是如此。而我也一直是我,不管是她出現前或出現後。

如果你不能接受這樣的我,thats ok. 我接受。

Somehow, 在那之後你就不再是那個以前的jamie了,對我而言~你變了,not my good friend anymore

 

 

 

這個訊息之後

我沒有再回

有再多的話也不必出口了

 

 

今天你和她之間的感情事

在這些日子裡大家已經都很受傷

 

原本我有兩個朋友

一個  原本我和她很有得聊

當初因為她的無助與不安

我站了出來

現在卻成了被你們視為有負面情緒的管事者

只因為她說連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轉變這麼大

在她的這些轉變過程當中

基於種種原因她又沒說

我怎麼知道原來你們已經走在一起

以及這當中的變化

 

現在只要提及和你有關的

那股微微的詭異和不坦白的感覺

就會或多或少的出現

我心裡很疲憊彷彿從今以後講話都要小心翼翼

 

一個已經相識多年的你雖然你不會甚麼都對我說

我們一直都處得很OK 即使在經過當年學妹的事件之後

我也一直感激你的寬大我們之間沒有因此有隔閡

反而成了好朋友

而現在連聊都不聊了

有甚麼感受還要第三個人傳話

傳了那個訊息就是想讓你知道

內心裡的想法

以為你看得到字裡行間的真心

得到的回應卻是如此

 

 

你們彼此投緣可以交心

倒是我成了裡外不是人

 

 

你怨我為何偏袒她

我其實還是關心你

但我沒能力兩邊顧及

她語氣中聽得出來

為你抱不平多過於體諒當初我的做法

她問我到底在不在乎你這個朋友

口氣中已經聽得出來覺得我狠心或什麼之類的

在乎又如何?

你的事情你的人生經歷我所知的恐怕不及你與她分享的一半

在乎又如何你那句 not my good friend anymore 就像把利刃

插在我的心上我的自尊上

你們溝通良好濃情密意

我卻成了礙事者

 

這些訊息之後

我們之間的聯絡又更少了

只剩逢年過節之類的問候

 

我和她 經過四月中的訊息之後

見了面也不再多說些甚麼

 

果然  從有兩個朋友

變成有兩個認識的人

正如我當初回答你的

你們之間的發展

一定會改變我們三人之間的關係

 

這一年 這件事 影響我的情緒心情起起伏伏

很多時候 是種非常鬱悶心傷的感覺

我一直不斷的調適自己的態度和思考

只求平靜我的心 

 

因為我真的非常不舒服

不喜歡 也不想 再被編派演一個

根本不是我原本心意的爛角色

舞臺是你們的 盡情展現曲折離奇的狂愛吧

 

 

 

 

 

 

以上   事件的經過

一年多了

傷  痛  

真的  夠了

風來的時候 雨飄的時候 請隨之消散

太陽出現時 讓那陽光一點一點暖和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