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最後一天

趕在臺灣跨年前 

完成後半段

這樣 算是交代一下

 

然後 

希望

再接再厲

 

 

七月 Rose Street 星期天暫時關閉 也就是少一天可以賺錢的機會

同時租金也漲了 有點危機的感覺 

七月8號 找大家來吃火鍋

Linn, Kerry, Haru, Eve, Li & Angel 都來了 開心

七月中 繳了St Kilda Esplanade Market的攤位租金 七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就要開始去擺了

七月17號 開車要回南澳

開開停停 找找逛逛沿途小鎮的慈善二手店

隔天 回到Greg媽媽家

七月19號 我生日了 白天去Greg家鄉小鎮逛逛慈善二手店

然後去要擺攤的場地 先把攤位雛形大致弄好

晚上去他的小妹家 和大家一起吃晚餐

這天爸爸打電話給我 說阿公住院了

七月20,21,22號 三天擺Bowerbird Bazaar Market 在Adelaide

 

擺完市場 沒有馬上回Melbounre 多待了兩天 和那邊的家人朋友聚聚

25號開車 隔天晚上回到家

 

七月底的周末 星期六擺Rose Street Market

星期天 起大早 天都還是黑的 又很冷

去擺St Kilda Esplanade Market 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次

 

七月最後一天 訂好回臺灣的來回機票

原本這一年沒打算回去 但是和妹妹通過話之後

點醒了我 到底我要等什麼 等到阿公認不得我 還是不能說話

和Greg商量過 馬上訂票 8/22回去

 

八月 星期六Rose Street Market 照常

星期日 St Kilda Esplanade Market開始成為固定進行式

八月8號 冬季夜市第一次 開擺  天氣冷 人氣也冷

接著還有三個星期三夜市

八月18號 我顧Rose Street market

Greg去擺另一個

有一種壓力環繞的感覺

 

八月22號 一大清早 G載我去機場

當天晚上8:30到台中清泉崗機場

Zoey和Katy來接我

 

開始我在臺灣6個星期 和Greg分兩地的日子

有點像是 我度假 他獨力擺市場辛苦工作

 

8/22 – 10/1這段日子 我在臺灣 有許許多多

回去彰化家裡好幾次 看阿公 陪他

有時也沒多說甚麼 阿公已經越來越重聽

從2011年七月我回去 到這一次再回去 阿公退化了很多

他們說阿公有時已經分不清楚誰是誰

可是我很知道 阿公很清楚 他知道我是誰

只是很多時候 他不想多講話 有些時候 他覺得裝傻比較簡單

 

我也和小堂妹堂弟玩 聽他們彈鋼琴 那台我從小談到大的鋼琴

這次我沒有像去年一樣 天天行程排滿往外跑

比較多一些時間在媽媽家待著

這次和媽媽的相處也比較好

自己想了想 何須挑剔她的生活少一根筋 她自己這麼多年 這些日子 都過來了

別再給她壓力 畢竟我是暫住她家的 她的女兒

她在自己家應該要可以自在放鬆的

 

九月中底 阿公又住院

又是好幾天 他不喜歡 不懂為什麼

他問我 我說醫生覺得要再觀察一下 確定都OK回家才好

看得出來 他擔心自己是不是狀況不好

九月27號 阿嬤忌日 阿嬤過世五年了

 

這段期間 G在Melbourne 仍然照著我們一貫的擺市場生活在過

期間 我們通話 Emails 和 Facebook的部分 我仍然遠端處理著

 

十月1號大半夜 Z & KT來媽媽家載我 送我去機場

和Lydia在機場會合 一起搭機到香港

我轉機回Melbourne  她先去澳門玩幾天 再過來找我

當晚 我回到Melbourne 班機延遲 Greg等了一陣子

終於回到家

 

十月5號 晚上Lydia抵達Melbourne 我們去機場接她

開始她在我們家住五個星期的日子

 

當然 星期六的Rose Street Market

和星期天的St Kilda Esplanade Market

進行式

 

這段日子 也有許多事情 足以另闢章節…

 

心情的起伏 是很久以來沒有過的上上下下大幅度

市場狀況 也是起起落落 沒有大好

已經很煩惱 心裡有時很悶

很難天天帶著平靜愉悅的心情

 

十一月 Rose Street Market回復周末兩天的市場

所以星期天 我在Rose Street 

Greg擺 St Kilda Esplanade Market

十一月初 整個都很忙亂

市場事情多 店家貨要送

和兩個朋友之間 事情也發展到一個瘋狂

令人疲憊不堪的境界

十一月中 星期三Suzuki Night Market開擺

星期五的Coburg Night Market 也開擺

當然周末兩人三市場 還是進行式

 

一切的一切 一直不停的推擠著我過每一天

從台灣回來到此時 沒有一刻 有真的好好靜下來

有一種 快要崩潰的感覺

 

十一月最後一個周末 星期六 Rose Street Market + Roller Derby Market

回到家已經過半夜12點

星期天 請朋友JIlli & Emma 幫忙顧Rose Street

Greg和我去擺MARKit Market在Fed Square

Zoe下午送飯來 幫忙顧了一陣

那天的生意很不好 G和我回到家

兩個人又累又沮喪

我都快哭了 G說他也幾乎有眼淚可以流出來了

 

夏天還是要來不來的死樣子

Melbourne天氣仍然多變

可以前一天冷的像冬天

十一月29號 卻熱到快要40度

 

十二月 周末兩人三市場 依然進行式

星期三Suzuki Night Market 進行式

星期五的Coburg Night Market 進行式 幸好這個只到聖誕節前

 

12/7,8,9 狂累爆肝的三天總共7個市場

我連續三天在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擺The Big Design Market

12/7 星期五 早上不到9點 Greg先和我去

然後他過午出發去擺Coburg Night Market

Li下午來幫忙 直到晚上9點半多 才離開

我搭電車到家 Greg還沒從夜市收攤回到家

12/8 星期六 因為太累沒聽到鬧鐘叫

驚醒大罵shit 匆忙梳洗出門

G先送我去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他再去擺Rose Street的市場

Zoe來幫我一整天 到5點多

那天超熱 也有37度吧   

12/9 星期天 G一大早就去擺St Kilda Esplanade Market

他出門前確定我起床 

同時 Rose Street Market請 Emma顧

我弄一弄 出門等電車 等了半天都沒車 對街突然一個老先生大喊今天沒電車

靠 真是 等了一會兒 招到一輛計程車 還好趕在10點開始前到

Zoe又幫我一起顧了一天的攤 下午Kerry也來 幫忙收攤 和載東西回我們家

然後我們叫pizza當晚餐 等LI下班過來了一起吃

謝謝LI, Zoe, Kerry的幫忙

 

十二月最後一週 終於來到沒有夜市的一週

聖誕節 兩個人 各自洗了各自堆積如山的衣服

整理了家裡 準備了食物

12/26 找了一些朋友來家裡

Mai最先到 我們一起吃午餐

Jilli & Emma接著來 然後Serena出現 Neil帶著Atlas也來了

我們就開始跟小朋友Atlas玩 邊聊天

然後Jude來了

期間 Eve打來說 可能不過來 因為他們在離我們家有點遠的地方

Zoe來電說扭到腳了 不過來 

Li下班打來 她太累 就在家休息

Alice和Dora來了一會兒

然後Ray & Megan姊妹倆來了

最後就剩Jilli & Emma, Ray & Megan, Greg和我

還在開心喝酒聊天到蠻晚

 

十二月30號 星期天 哈哈 St Kilda Esplanade Market沒有休

我們早早起去擺市場 2012年最後一個市場

十二月31號 整理了一些Greg Mann Jewellery

送去讓朋友幫我們帶去Tasmania的一個店家

回家 G煮了好吃的晚餐

就像很多其他平常的日子裡一樣

我們沒有出門 沒有特別做甚麼

看看電視 等轉播煙火

和Katy & Zoey  Line了一下

Happy New Year to all of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