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之間] 之一

 

他和她從頭到尾都不曾當過男女朋友…

 

 IMG_8586.JPG  

 

 

大學四年,他們是同班不同組的同學。

 

大一那年她加入社團,很快地就和當時的社長,一個森林系的大三學長交往了。所以自己班上很多活動她都沒有參與到,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社團和談戀愛上面。也難怪當第一學期結束,第二學期開學時,一個不熟且白目的同學看到她出現在教室,竟對著她說:「你沒被二一喔?我以為你應該被死當了。」 是的,念外文系她沒有被二一,但大一英文被當了,也夠離譜了。

 

大二下開始,因為男朋友大四了要衝刺準備研究所考試,突然之間她比以前多了一些自由,所以開始參加一些班上的活動,像是騎機車夜遊,唱KTV,去Pubs等等。她才發現原來這些活動也好有趣,也因著這些機會才和一些同學稍微熟了起來。兩個她最要好的朋友也是這時候開始變得更熟的,直到日後畢業了都還一直有聯繫。那份友誼,是即使沒有常問候,也知道彼此掛念著對方的那種相熟;是即使很久不見,碰面聚首時也不會因為時空的距離而有所隔閡,那份熟悉感一直都在。

 

他在班上人緣還算不錯吧,印象中大一剛進來時,他有一個從高中時期就交往的女朋友,是那種鄰家女孩親切的類型。然後為何分手原因已不可考,只知那時班上有個女生,姑且叫她“苦三”吧,因為她總是看起來苦澀苦澀的,眼神裡有一股化不開的哀怨,笑容裡也混著一抹灰色的憂鬱… 

苦三暗戀他有一段時間了吧,是個無須明說神經只要不太大條的人一下就能嗅得出來的,那種濃濃的喜歡。然後也許是苦三專情感動天,又或者是他也有那麼點喜歡苦三,加上又沒女朋友,那就在一起吧。 

總之當時大二那年他和苦三為何在一起,又為何分手,他自己也說不出個明確理由或導火線。而他和苦三之間,僅僅是純純的『談』感情,即使大家都已成年,別說偷嚐『禁果』這回事,他們連接吻也沒有,完全是那麼輕清淡的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